洁洁白醋

行乐须及春

Time stops-片段

试写片段,可能有bug。如果有人看,就写。

电影《时间规划局》设定。
不妥删。



-

薛之谦有些惊讶,声音倒是压着了,他大口呼吸着,接着才断断续续地开口:“你是从那儿来的?我还没见过贫民窟的人呢。”他的手指还牵着大张伟的,两双湿润的手被迫紧握着,而迫于无奈奔跑带来的喘息令他结结巴巴。

大张伟不禁想笑,于是他也就这么干了。他们在街角停下来,稍作休息。他虽然因为奔波而略显疲乏,本来也不想多说什么,可他还是对这个他眼中小不点的家伙作出了回应,毕竟他们认识是缘分,当他拉着他跑的时候,就注定有这些交集:“所以嘛,你活了多少个25岁?”

“你笑什么?我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年轻,那么愚蠢!”

薛之谦不知道这个人在笑什么,只觉得不是什么好的,于是有些恼,眼睛也跟着瞪起来,但在张伟眼里不是有气势,也没盛了多少可怕的怒火,他只觉得这像两顶枣儿似的大灯笼。


薛之谦瘪着嘴对这个讨厌的男人说:“我不想告诉你了。”



他看上去年轻,不喑世事,好像还有点儿傻。但实际上大张伟也是。他们看上去不过二十出头。

这个时代,二十五岁,是人类正生命的真正起点,也是许多人的终结。



薛之谦低头去看大张伟的手腕,他的腕骨因为太瘦,没有肉而极其明显,干巴巴的硌人,那里绿色荧光的时间标记着00:00:00:01:24:36。他的手指还看得出因为工作过多,或者极度艰难而留下的各种各样的疤痕。

“这就是你们那里的生活吗……”薛之谦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看向那个穿上了西装的男人,他已经没有半点像是贫民窟里的踪迹。

绿色挑染的男人却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那只闪着光的手用力拽了一下薛之谦的手腕。拉着他往边上的巷子里走。




对面的乐器店里隐隐约约传出吉他的声音,吸引了大张伟的目光。他停住一秒,没有回头。薛之谦感觉到他的手指抖了两下。他抬头去看大张伟,那双眼睛里含了朦朦胧胧的他不是特别清楚的什么东西。




“这里的人才可悲。”
转弯的时候,大张伟突然说。

“我有我想要的东西。”

“那些都不是浪费我时间的理由,因为那是我想要的东西。”他重复道,那是薛之谦第一回见到这样目光如炬的大张伟。



“请问,您有吗。”

这句话让薛之谦语塞。




大张伟看着他笑起来,就像这个故事的开端。

他们向深巷走去。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