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洁白醋

行乐须及春

《温差》/第一人称角度/试写




有时我想,再给他一次机会吧,或许他会再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一次:“我喜欢你。”


可他从不需要我的机会,我看见他在无数的人身边留驻,却从没有人能将他留住,原来我也就像那每一个曾在他记忆里停留过的故人,没有任何的差别。甚至因为我狂妄自大的假想,误以为自己是多么的特别,自顾自地断绝了两个人最后的联系。


这么十几年磨过去,除了曾经那么喜欢他的心情深深浅浅地偶尔浮沉在脑海,不单是我已记不清他的脸了,或许他早就连我的名字都不记得了。


我看着他从我身边经过,一个眼神都没有停留,我想,今晚过后,对于我来说,他就是真正的路人了。我已经验证他不记得我的这个事实,那么所有的一切也都消散。


我竟然仍旧感到心里一阵压抑的难过,那不能被称为喜欢的心思应该用什么词语去形容呢?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