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洁白醋

行乐须及春

他让他再相信被涂黑的世界靠努力再努力或许有重新上色的可能性。



-

张伟坐在地上,夏天的风带着热气,所以比起来地板就感觉很凉快。

发送键点出去的时候,他是真的想哭的。从昨天到现在,从知道消息的那些时刻开始,他先是决定勾起嘴角像几年前的他那样笑一笑,想着就这样吧。可他看着手机一会儿,后来就觉得,不成。那好像是委屈。可能也不是。

他找回被感动的那条交汇线经过的点。

他想,再等等吧。再等等。



他挺忙的。早上下午录节目去,直播跟着上,他常常笑,是真的开心,有时候也有无奈的,但总归笑得出来。

直播上忍不住丧一丧了。丧完事了也笑。他猜那是开心。但其实不是。


结束以后薛之谦给他打电话。欲言又止,喂了一声,没说话。

“您看直播了?”

那头说没有。就是想你,想听听你声音,很久没听了。

他说好。

然后又笑。这回确定是开心。这糟心日子里越变越少的开心,有个人再让它们慢慢重新填满。

唠一会。要挂电话。薛之谦顿了一下,说:“晚上一块看金曲捞吧。”

“成呗。”

“那你一会空了要好好休息。”




他猜到结果的。“结果。”

他很久没尝试再去做了,因为九成都是努力被辜负百分之九十。他从不相信努力有用,后来终于信了。

但好像在他重新找到感觉的时候,每回还是不如意。

他垂下眉,撇了嘴,听见电视里薛之谦说,他是,三个字——

“想明白了。”

要开心。

他是这样的。能遇到理解一个他的人多么不容易。他想。眼眶莫名就湿湿的。

可他还是觉得委屈。他想开心,想明白了,但其实一直没想开。也不是想不开,是这事没法想开。因为不是他的错。

他想明白了,但他更爱他的音乐。骨子里应该属于他的那股气,那股劲儿。越来越没法表达,越来越多阻碍,他早发现了,但他现在愿意去努力试试了。

薛之谦在电话里喊他,叫他名字,说张伟你等我回家。你内歌我都听完整了,qq音乐上完整着呢,你音乐这么棒,你看,他们都在听呢……只是这里,世界太小。没法。

“音乐从来没有抛弃你。”

“因为你那么喜欢它。”

后面两句话是薛之谦扭开门锁,光脚跑进房间抱着张伟说的。他的怀抱有属于他的味道,特别令人安心,是家,也是一个世界。跟这个世界不一样的那个世界。

张伟下巴搁在薛之谦的肩膀上,眼泪啪嗒啪嗒掉。也笑。是难过,但也不完全是难过。只是觉得,继续忍着,憋着,收着,再努力,也没什么不好。



有人能看见他。尽管这世界太小了。

虽然他害怕。
但他知道他的音乐值得。









评论(4)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