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洁白醋

行乐须及春

【大薛】真实世界 2


前文在这里:  1

*1梗自电影《楚门的世界》
2存在自己改编的设定。

这里的一切关系都是假的,只有主角是真的。大概是这样的一个世界。



*不妥删



进度有些慢反正我慢慢填。

#

经历了那几个反反复复原地打转的人。



张伟穿过层层人群向前快步走去,老实说他并不是害怕上班迟到,他甚至并不在乎这份工作。只是总有什么东西仿佛强行剥夺着他选择某些事情的意念,从而迫使他的生活轨迹连自己都琢磨不透。

在那些奇怪的画面无数次跃过脑子,怀疑不断生长的瞬间。张伟忽然想起早晨醒来的时候,他睁开双眼,天花板划过阳光透过窗帘的影子,一道又一道。像昨天一样。

他想再睡一会,但却没有丝毫倦意。

明明好像很多事情都没有想通,可每当第二天来临,一切忽然就恢复正常,像是正常。


有人擦过他的肩膀,若有若无的轻微的触碰唤醒陷入回忆的人,回过神来的张伟下意识的曲手拉了拉侧挎在肩上的背包。这个轻飘飘的背包只装了几张写满字迹的纸。有麻木不仁的保险单,还有密密麻麻的乐谱。

他忘记自己为什么会写歌,忘记为什么自己对跳跃的音符如此的敏感。有关音乐的只言片语都能将他的灵魂吸去。



可现实是他不过只是一个普通的卖保险的职员。




来来往往,纷纷扰扰,他仿佛独自站在人群中,又仿佛在茫茫人海中渺小微观无人知晓一般。他要去工作,却在今天才真正感觉这二十几年来活的特别的迷茫和不知所措。




到底哪里不对,有太多不对,他也许不是不知道,不是找不到原因,可他总会记不起来,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永远都不会纠结下去。

他想回忆那时候关于梦想的决定,为何音乐就这样快要消失在他的人生轨迹。



手机铃声突兀的响起来,张伟低头拽拽包想找手机,可是更加突兀的是一个用力的撞击,意想不到到几乎让他有些吓到。更加懊恼的是没有挂稳的肩带与肩膀摩擦,迅速随着平衡感一向不好的他整个人的侧倒,向距离张伟不过几厘米的喷泉池摔去。

张伟一屁股坐到了池子边上,细碎的水花在西服外套上留下些许印记。

沃去:)。条件反射骂道。没长眼睛还是自个今天太走狗屎运!……?张伟摔得屁股疼,愣是懵了好几秒。等到反应回归再去找人已经来不及,厚厚的人群将罪魁祸首的身影掩去。

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这么倒霉过,回头看包的时候手机已经不响了,安静到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防水手机归防水吧,但别的东西呢……整个包浸入水里岂不是所有东西都湿透……。虽然他心里可能不在意那些保险。业绩如何也不过混口饭吃。养家糊口。这不像他,或许。他总这么觉得。


拉开包的时候,墨水都快顺着湿漉漉的纸面滴下来一样,总而言之画面十分壮烈。

狗狗眼耷拉下来。光芒散去。



他大概从来没有这么难过过,无论是不是他记不清过去的某些事情。至少这一刻莫名的。刚才满腔的怒火一瞬都化作委屈。无处可说。源头也无处可寻。就像他的人生,找不到缘由的难受。



音符变得模模糊糊,阳光透过薄薄的纸面,刺得他眼睛生疼。生理反应的眼睛酸疼。



今天是奇怪的日子。像是一切的开始。他看不清过去,也看不见未来。

八点半的天空很蓝。
张伟丢掉了包里的一切,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里。



人群没有散去。
但世界很安静。
令人窒息。

隐约好像能听到颤抖的笑声,在天空的边缘回旋。





-fin-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