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洁白醋

行乐须及春

【大薛】真实世界 1

梗自电影《楚门的世界》

这里的一切关系都是假的,只有主角是真的。大概是这样的一个世界。


*不妥删





1


张伟最近觉得自己的生活很奇怪。
也可能是他自己很奇怪。


说到底事实上一切并没有任何的变动,也不是过于平淡这样的理由,仅仅是他总觉得有某些地方不对劲。


他在早上起床梳洗的时候认真的理了理思绪。镜子里的他没有什么精神,一双眼睛肿的像死鱼眼那样难看,好几天没认真剃过胡子。手指拂过下巴感到一阵酥麻的刺碰。





比如他新婚的妻子,他甚至记不清自己是怎么莫名其妙在大学认识她然后与她相恋,也记不清自己怎么会冲动到在毕业一个月不到就与她领证结婚。

妻子并不像看上去那样关心和在乎他。他这么认为。尽管她每天都起的早早地为他准备早餐,温柔地叮嘱他路上注意安全,但那眼睛里丝毫没有任何能够打动他的情感,也感受不到爱意,他总觉得很多东西都虚假到极致。

朦胧又隐晦。



比如他的工作,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自己徜徉在音乐之旅上的未来,打着旋发光的宇宙天际,广阔无垠的他向往的未来。可他没能实现他的梦想,从小就怀着的愿望破碎的实在突然。
他莫名其妙在毕业以后成为了一个卖保险的傻子。他真的想不通。



再比如他总记不清深夜里发生的事情,无论是与妻子之间是否有过情事(他们接吻过吗他在思考),或是他做过的梦境,只要躺到床上不到一分钟他就会感觉疲惫不已,而后发生过什么都记不得了。一觉到天亮,从小就如此。


以前他觉得一切大概都取决于命运。
但这一切是不是实在是太过于顺理成章又其实无厘头?




他拖着自个的豹纹拖鞋缓慢地从楼梯上走下去。看着妻子穿着白色护士服忙碌的背影 愈发感到恐慌。


他想起那天早晨。普通的像是每一个早晨。




除了那句惯性的“祝你早午晚都好。”

他经过花园的时候跟遛狗的帕克打了个招呼,帕克家养的那只黑色的大狗热情地攀上张伟的裤子,虽然每天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但他还是心惊肉跳得向后退了一两步。脸上挂不住尴尬,“嗨虽然吧我明明明白...狗老师可能觉得我太帅所以特别喜欢我..”

但还是会怕。



他真的可能有些怕狗。巨型犬总能让他想起儿时在码头看见的张着血盆大口口水滴答滴答落在木板上的大狗。

年幼的张伟差点被他追着跳进大海。多亏自己那时候跑的挺快。




张伟打开车门,烦躁地坐到驾驶座上,他被最近乱七八糟的想法烦的受不了,手指落在方向盘上开始不断地敲击着,打出他今早上厕所的时候写在脑子里的几个节奏。零乱又富有某种规律。

困倦的几乎要闭上的眼眸在看见后视镜里照出的那个推着婴儿车的黄色衣服的女人的时候一下子惊醒。


等等,这也太奇怪了吧?



这个人刚才不是已经走过这儿了吗。张伟怀疑是自己弄错了。


他目不转睛地看着镜子。

直到那个挽着爱人的男人,领着报纸的老人,踢着皮球的小男孩,第二次出现在后视镜上,他敢打绝对的包票,这几个人都在十分钟前走过这条路。一模一样的路。一模一样的后视镜。




这是怎么回事。就像是时光静止,还是无限循环。



他顿时不知道该怎么办。或许还应该继续观察。但现在的时间显然不充足。上班时间快到了。



早间新闻正在播报,富有磁性的男声预报着一周的天气,都是晴天。发动机发动的声音险些盖过他的。

“大海实在太危险了不是吗,总有人差点被卷入深渊。”

那个男声衔了一丝不明确的笑意,善良的语言提醒着谁。




在那个黄衣女人第三回路过后视镜的时候,张伟抿起嘴不知道在想什么。



他的车子在半分钟后消失在道路拐角的地方。阳光落在树枝留下一道长长的颤抖的影子。就像刚才张伟心脏跳动的一个瞬间。

我去,这也太奇怪了吧?






-tbc-






评论(18)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