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洁白醋

行乐须及春

【大薛】片段-隆冬


应该算是一个老梗,但突然有画面。
虽然现在天气已经很热啦。


1


跟南方不一样,北方下的是鹅毛雪,又松松软软的,一脚踩下去就没过膝盖,留下大半个身子,艰难的行走。又不是湿冷的寒。

虽说北京并没有这么夸张。但也足够寒冷。


松叶上堆了厚厚的一层雪,压得枝干都几乎要垮过去。但仍堪堪支撑着。

也不清楚是怎么样的信念。



薛之谦裹着他的黑色过膝长棉袄,戴着黑色的口罩,黑色的鸭舌帽,独自一人乘着高铁迎着刺骨的寒风来到这座城市。走出车站的一瞬间他甚至有想要打伞的冲动,这样至少能够抵挡迎面而来的毫无断流的风和空气。

陌生又熟悉的城市,他偶尔会嗅到颤抖的味道。

而为什么来到这几乎无需解释。
总而言之他只向前走去。



站在这扇门前他忽然有些后悔。但又不愿退缩。就像十年来一直向前冲不会回头的那个歌手。


2


张伟在朦朦胧胧的早晨苏醒过来,但春天还没有到来。他光着脚就起来了,没有睡醒的时候步伐都晕晕乎乎的,迷迷糊糊推开窗,只有风灌到耳鼻口腔,刺骨地令人瞬间清醒。

这是今年北京的第一个雪天。从昨夜开始就没有停过。

没有睡好,他心情不好。
张伟向客厅的沙发望了一眼,那里躺着他可怜巴巴的小手机,屏幕黑着。但他觉得应该有人找。他并不想理会。


然后就听见很猝不及防的敲门声。没有按门铃,像是垂死挣扎又敷衍的试探。差点吓了他一跳。

他在原地站着没有动作。持续了一会,最终他还是妥协的走到门边。他猜测是刘迎,偶尔会为了工作不厌其烦的寻找他,但又不像是。



张伟抿起嘴思考,不想去看猫眼。甚至可能也不太在乎是谁。


3


张伟忽然想起冰箱里还有一瓶没有喝完的牛奶。快要放了半个月了。
他半个月没回家。可冰箱上的便条数目好像不对。

怎么回事。他想。


敲门声稍作停止,像是在思考,又好像放弃了。张伟转过头想回到房间,至少钻回他的被窝,在临近中午的时候再爬起来工作。


但又开始。咚咚咚。咚咚咚。

轻轻的,又砸在心上。

他有点儿生气。有点烦躁。有点冷。

冰凉的双手裸露的皮肤,毫无保留的被严寒侵蚀着,再多一秒都要腐烂一般。



他还是伸出僵硬的手,旋转了门的把手。

灌进来的并不是想象中的寒风。这样的温暖来的似乎有些突然。

“……”

站在他面前的人令他有少许的吃惊,那人微红的面颊和耳朵尖大概是被冻红的。他脖子上空空如也,连围巾都没有。整个人沐浴在风里。快站不稳了一样。

鼻息是热的,张伟能够感受到。


紧接着,下一秒。
他的身子猝不及防的因一个轻柔又猛烈的撞击而向后倒了一些。双手条件反射的伸出来。怀中充满了温暖的味道。还有雪水干涸时候留下的味道。和他的味道。

像干净又清凉的薄荷糖,但一点也不冷。是比火焰还要温暖的感觉。是熟悉的味道。


“张伟……我想你了…”

闷闷的声响,被外面的寒气儿冻得声音都打颤了的人,死死的抓着张伟的背,用力的抱着他,几乎要将自己都与他融在一块儿那样。害怕再弄丢心爱的什么东西那样。

那人很小声很小声的又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张伟…”有点抖,但又莫名滚烫,“我……特别特别想你…”

眼睛在发光。又闪烁了些慌张。

就那么一下子,一瞬,就一瞬,张伟原本又困又饿,甚至烦躁了一晚上的坚硬又冰冷的心,一下子就碎开了,像是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分明窗外大雪纷飞寒冬乍现。尽管他并不想承认。

那人见他没有反应又轻轻蹭了蹭脑袋。抬头看了张伟一眼,半晌就哭的稀里哗啦的。莫名其妙。大大的眼睛泛了雾气,眼眶红得像兔子。既是好看的却又叫他心抽抽的疼。心疼。心疼。泪水和思念那样的奇怪的情感隔着单薄的睡衣渗入胸膛。


4


张伟觉得那人应该是个特别坚强的人。如果掉眼泪那大概是真的怕了。


在难得的争吵和长期的冷淡中,互相猜疑和恐慌的心情。果然要面对面相见才能拯救一切。

他们俩的感情太累了,面对太多。但是似乎又值得。他们俩是真的不应该分开。

张伟想。



“薛…”他终于开口,声音因为还没有睡醒而略微沙哑。

“我爱你…”

“我爱你。”
他又重复了一遍。
坚定又努力,充满他未曾想象的认真。



张伟觉得他太瘦了,穿得厚厚的也还是觉得太小了。张伟觉得心疼。还是疼。但可能爱更多。



“唔..张伟…”

薛之谦能感觉被圈紧了身子,隔着厚厚的一件羽绒服也足够清楚的拥抱。

“我我我也是。”冻的发颤的舌尖。“我爱你。”



睫毛被温暖的唇吻了一下。触电般可爱。




-END-



评论(11)

热度(50)